有情皆孽,无人不冤。

【凌李】祥瑞记

【国庆长龙系列!国庆快乐!祖国生日快乐!】

【原梗来自 @云飞 】

【我不是故意画风突变的!】


凌远是九重天所有龙族中的劳模,堪称典范。

上级领导萧帝君为此感到很欣慰,特来表示慰问。然而在西海洞府里坐了不到一刻钟,小童子进来脆生生禀报:蔺仙君又翘班了!

天帝大怒,拂袖而去。抓龙。

凌远幻回原身,盘回柱子上吐了个泡:帝君这速度,用骑蔺晨?

他的鳞片在海水里泛着蓝光,庞然的一条龙显得威严肃穆。鱼虾们从龙宫外头游过,驻足瞻仰他们尊贵的龙王,说,陛下又睡觉啦!

蚌精开合几下,莹白的蚌壳里传出细细的声音:陛下早出晚归,自然辛苦。龙女凌欢从旁边经过,不禁想了一想,自家哥哥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从前人间大旱大涝时,凌远仗着龙身术法,不眠不休也是有的。怎么最近一反常态,一回龙宫就要盘柱子。老长一条卷在那里,也不睡觉。沉思。比金銮殿柱子上的小蟠龙趴得还要老实。

真是怪哉。

天下龙族,以九龙为尊,血统最贵,法力更甚。

凌远又想起方才天帝驾临——为蔺晨。

我跟他又不熟!天界劳模在心里呐喊,为什么领导觉得我会知道那厮的行踪?况且凌远觉得,萧景琰需要的并非是只常常飞不起来还会飞错路的坐骑。

凌远又思考了半个时辰有的没的,直到把自己盘成一个花卷,最后身子一松向上游去。

潜龙出海,水阔云开。凌远摆尾,心想真该让小麒麟看一看。



凌远找到李熏然的时候,李熏然正生闷气。他未现原身,凌远于是也化出人形。

“我觉得自己一无是处。”李熏然作为一只成年麒麟,很苦恼。麒麟为世间瑞兽,比之龙凤也无不及,奈何长相总不如神龙之类令人见之仰望赞叹——比如面前这一条龙。

李熏然叹一口气。他见过凌远真身,气度无量,威势无双。偏他自己是“四不像”——看起来就不般配呀。

凌远心想,没关系呀,明楼家的小蝎子可比你胖多了。

“平平说等我长大了就会变威风好看,可是我已经两千岁了。”

赵启平是天界最美丽的仙鹿,有修长的身姿和一双眼,引得南海谭宗明为之倾倒。

凌远想起谭宗明,脸色不大好。他向来自视冷清,可也不像庄恕那般,因此在天界仙缘不错,各路仙君都乐意卖他情面。唯独与谭宗明不对付。但现下凌远的大事是李熏然,于是他安慰道:“两千岁,也还小呢。”

李熏然觉得他和赵启平一样长着鹿角,到底哪里出了差错。赵启平说李熏然:“就应该日日下凡去吃喝,而非在九重天上吸风饮露享受什么日月精华。”

毕竟赵启平也贪一口人间小吃。

凌远不待见谭宗明,但对赵启平的话深以为然。于是他蹭一蹭李熏然的手指,说:“去吗?我陪你。”



凌远镇守的西海太平不过,以至于往日就是施施云布布雨,这也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够了吗?”李熏然趴在云上问。凌远微笑:“够了。”一尺四寸,将将好。

李熏然等雨下完,赶着下界去。

凡间凌远是来过的,可从没有这样热闹地置身其间。这一天正是人间的花灯节,李熏然拉着凌远在人群里一路穿梭,目标明确——循着味儿去了。

路上提伞的姑娘都看他两个,有胆大的上来表一表爱慕之情,凌远温文尔雅地在付钱的同时拒绝了前赴后继的姑娘们,拉着李熏然进了酒楼包厢。

凌远由着李熏然的喜好点了荤,又加几样小菜,然后看李熏然解决桌子上的一堆小吃,问他:”好看吗?“

李熏然抬头,戳了一块蘸满辣椒油的豆腐干递到凌远嘴边。凌远一犹豫,辣椒油就要往下滴,才连忙张嘴咬住了。他嚼完,嘴唇通红地问:”姑娘好看吗?“

李熏然咬牙,一把扯住凌远袖子。

然后凌远的嘴唇就更红了。

更加火辣辣,两个人都是。

凌远笑眯着眼灌水,想这口味相差太大可怎么过?

李熏然愤愤吃菜。我除了吃,就看你了好吗!哪里就看姑娘了!

花灯光影下凌远眉眼间的优势更加淋漓尽致,李熏然哼一声:”就你最好看!“凌远笑着咳嗽一声:”彼此彼此。“

李熏然瞪大了眼镜,半晌只说出一句:”这个榛子酥挺好吃。“

凌远点头:”那就带一些回去给蔺晨。“省得萧景琰一找不见蔺晨就来找他唠嗑。

等李熏然吃完饭,凌远小心翼翼:你愿意去看看我的龙宫吗?

李熏然打饱嗝。好的呀。

凌远兴奋了,站起来绕着桌子转了几圈,然后催李熏然变回原形。他怕太慢。




史记元年花灯节,麒麟现于京,遂有龙腾其后。麒麟绕紫气,龙披群青于其左右,其威甚重,其势甚浩荡。百姓皆俯首呼称祥瑞。


凌远想,这才叫般配。


然而李熏然跟凌远说:我不会闭气和游水啊。

凌远咬咬牙,就是不会水也要过了。



凌欢老远就听见海面上的动静,到外头就见凌远一甩尾巴以几万年龙生中最快的速度划破海水俯冲下来,稳稳当当落在龙宫门口。然后她看见她哥张开嘴,从里面跳出一个圆圆眼睛捧着避水珠的年轻人。

妈呀!

凌欢尖叫!欢呼!跳舞!萧景琰保佑,凌欢想:他哥的第一次!居然衔了个圆圆眼睛的心上人回来。

龙分很多种,有喜欢游的,有喜欢飞的,甚至有喜欢用腿走的。而凌远——是喜欢不动的。

龙也分两种,一种喜欢咬珠子的,一种是不喜欢咬珠子的。前者适用于普通龙,后者由凌远贯彻——只他一条。

原来也不是不喜欢,刚刚好这一个,便是此生挚爱。

而他们的此生还会很长,也许几千万年,等到来世也很足够。

凌远化作人形,还有点懵地活动了一下舌头——刚才李熏然就待在那里。




李熏然对于凌远寝殿里的大柱子很有兴趣。

“这是定海神针吗?”

不,要看定海神针得去杜剑锋的东海。凌远一咬舌头,生生改口:“是……是啊。我出生的时候就在了。”他确实是一出生就盘在柱子上睡觉的。

“你出生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凌远还真不记得,他生而为龙,无需渡劫跨那一道由蛟化龙的坎,反而生出一些遗憾。

李熏然有些失落。麒麟一族,幼时无过多法力,如同寻常兽类,只是生来便有灵识。李熏然修炼到现在,不过两千岁。

凌远呢?

李熏然不自卑,麒麟有麒麟的傲气。但……他只是有一点着急,觉得年岁太长,他怕赶不及。

凌远隐约猜到他的心思,拍一拍那柱子:“我有时候羡慕蛟龙。不过现在想,若是之前那万万年是为等你,就不觉得虚度。”

“可是我的原身一点也不威风。”

凌远叹气——龙好宝珠,常含于口。

他说:你愿意,也可以待在我嘴里。

有什么关系呢?你喜欢什么样子我便喜欢什么样子,你若不原现身,那我就带着你,天上地下海内仙山,哪里都好。

只要能相聚,自然哪里都好。


END


很开心 @云飞 把我个人最喜欢的一个设定给了我来写。龙是我的生肖,麒麟是我最有好感的神兽之一,和李熏然很像。正义等等,能想象的一切美好光明。

好吧,我觉得我这一篇可能是突变的一条龙,我怎么看都画风不对(谭总脸)。云飞和蓝子的都好正经,我怎么这么不正经(黑人问号.JPG

ps:年龄差是我故意的233阅历这个东西,我觉得也是一个人魅力气质的一部分,所以熏然爱上老凌不仅合情更是合理。

pss:凌远有洁癖,每天都有好好清洁牙齿。

评论(21)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看见一只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