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皆孽,无人不冤。

【洪季】片段

设定是嘘嘘和季白只是师徒关系,并不是情侣。以及脑子不清楚,不知道都是什么剧情,可能没有后续。




缅甸之行收获不小,损失不小。
季白醒了以后被俩徒弟摁在医院硬是又躺了半个月,期间战厅长来看望过一次,委婉的表达了希望季白安分把伤养好再回去复职。
“多谢领导关怀,这算带薪休假吗?”季白趁机敲竹杠。
战厅长一愣,也回过味来——到底心境是不一样了。
“除此之外还有件事。”
你别转移话题。
战厅长努力让自己显得一脸严肃:“你不在的这段时间,有人会暂时替你的位子。”
季白漫不经心:“赵寒我放心……”
“是个老国安。”
季白瞪眼睛:“他们国安干什么插一脚!”


季白一脚跨进警局大门,又退回来两步,看了两眼边上跟公安打对仗的牌子:霖市国安。

碍眼,特别碍眼。

那人跟季白差不多高,黑外套,灭了烟过来同季白握手:“洪少秋。”
走近了季白发现这人比自己还要壮上一些,步伐利落,握手的时候能摸到厚厚的枪茧。
季白又想起战厅长说的:老国安。
真是屈才了。季白吞咽了一下,洪少秋身上的烟味把他的瘾勾起来了。


洪少秋笑的时候喜欢稍微把眼睛眯着一点看人,笑里藏刀,夹过了季白咬着的烟,在指头间来回转着玩。“小姑娘,”他冲许诩伸手:“打火机给我,我保证不给你师父吸。”
许诩沉默了一下,掏出季白的打火机。


许诩跟季白说:“我看不透他。”季白不置可否。
许诩说:“我也看不透你。”
你们是同一种人。


洪少秋很会笼络人心,不过个把月,已经把警队一帮同事的心收的服服帖帖,一口一个洪哥的喊。季白心里烦这人不走,还要保持风度叫一声洪队。
洪少秋很会来事,“叫什么洪队,我虚长你几岁,好歹当的起你叫声哥。是吧,小季?”
赵寒隐隐有种陛下要被篡位的危机感。



季白扯洪少秋后脑的头发,咬他的嘴,和下巴。毫无目的,是一头撞进一片森林,遮天蔽日,一望无际。
缅甸的森林。
洪少秋爱死季白的脖子,咬,又啃,没什么差别。但是他更喜欢从胸口往下,到那个永远消不去的弹孔。洪少秋是玩枪的老手,知道这是什么枪,什么子弹。
清清楚楚的。
季白给他在小腹亲得发痒,不耐烦地揪他耳朵。
洪少秋就笑,撇这眼睛往上,能看到昂起的下巴和鼻尖。


国安和公安在一栋楼里办公,季白从前没见过他,只知道洪少秋是个老到的外勤,只不问他为什么来霖市,为什么?



季白深吸一口气,洪少秋看他烟头上掉下一大截烟灰,没说话。季白骂了一句,洪少秋装作听不见。季白于是说:“你们国安管的还真宽。”
洪少秋忍不住了:“闲事管不了,你还不行?”



警局的配枪平时都上交,季白只能贴在墙上听对方开枪。
洪少秋从裤腰里抽出一把扔给季白,自己又抽出另一把。季白掂了掂,枪居然是改装过的。洪少秋又从口袋里掏出子弹:“随意打。”季白就着光检查过才放下心来,打趣洪少秋:“你这小叮当嘛。”
洪少秋挑眉:“要啥有啥。”

评论(12)
热度(65)

© 看见一只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