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皆孽,无人不冤。

【黄曲】抒情曲(短篇,一发完)

【谨慎点开】

“有什么困难吗黄先生?”

“不,我想我明天还会见到你。”

一身落拓的男人攥着中性笔在病历本上写:今天天气晴朗,一切正常。

白大褂从办公桌后走到窗边,拉开窗帘。万里无云,确是个好天气。男人抬手,遮住眼前的一线光。

白大褂歉然一笑,咳嗽几声:“不好意思,我忘了。”说罢将窗帘扯得更严实一些。

“那么,例行检查?”白大褂偏头冲男人一笑。

他是个长身玉立的年青男人,面目轮廓很分明,然而一双圆而润的眼睛,让他笑起来极迷人,那一点单纯的气质,显得人真诚又坦率。

男人看他看得痴了,忙低头表示同意。

“最近睡眠怎么样?”

男人垂着头,过长又被汗水湿成几绺的头发笼在眼前,露出一个高挺的鼻梁,实在算不上体面。他舔了舔干裂的嘴唇,笑得很腼腆,显然不是个对笑容适应良好的病人:“失眠。不过我在听音乐,你说过那对我有帮助。”

“哦,是的。”白大褂明白这是正常状况,清了下嗓子继续道:“交响乐?或者。”

他被男人打断了,男人抬起头第一次与他目光相接:“大提琴。”

“是大提琴。”男人说:“他很温柔,情绪丰厚饱满,并且是开朗的,很适合抒情。复杂又深沉。”

男人脸颊上的肌肉抽动几下,还不十分习惯,但确实露出了一个轻松的笑容,如同说着什么隐秘的情话,柔和得毫无棱角。

但是这笑意几乎是瞬间就隐去了,他复又偏过头,眼神只落在白大褂的胸牌上。

他问:“乐医生,会好吗?”

医生笑着眨眨眼,安慰他:“就像感冒一样。会好的,黄先生。”

年轻的医生说服了他的病人,来做一次浅度催眠。他解释说催眠并非如何玄幻的东西,不过是一种有意识的引导,“你可以完全放轻松,把你交给我。”

“闭上眼睛。不用刻意控制呼吸,放松就好。”医生见男人实在无法进入状态,于是靠在治疗床边握住男人的手。

两个手上的茧子相互厮磨

“好一些吗?”男人手臂上分明肌肉线条渐渐淡了,安详地睡着。

“听得见我吗?”

“是的。”

“其实你是个英俊的男人,如果你愿意花那么一点时间好好打理的话。”乐医生试图从轻松一些的话题开始。

“以前……现在不会很有心情。”

医生挑眉,“从前”大概是他的病人所抗拒的。然而还远远不够。

“你的家很漂亮,布置得很用心。”

“是的,可是被我毁了。”男人似乎沉没进某种复杂而又深沉的情绪中,眉头微微皱着。

“现在呢?你多久没回家了?”乐医生把话题停留在“家庭”这个范围内,因为他发现这位黄先生对此总有他意料之外的反应。

“我不敢,那里太黑了。他是个笼子。”

“你的家里有什么?”医生把“笼子”替换成“家”。

“黑色,门上有玻璃,外面是光。”

医生有些失望,因为并没有太多有意义的东西。

“大提琴!”

男人忽然大叫起来,身体剧烈挣动。乐医生一惊,按紧男人的手。然而男人身量高大,他不得已整个上半身压在男人胸膛上,另一只手贴在男人的脸颊和脖子上以安抚他的情绪。

“放轻松,没关系,我在这里。”好在男人没有继续挣扎,乐医生轻轻抚摸他的脸,嗓子痒痛,近乎沙哑。

他的病人确实是个漂亮的男人,五官疏朗,骨相停匀,有玫瑰般的精致和魅力。不笑时是料峭春风。

乐医生想了一想,从没见过他笑。除了那稍纵即逝的半秒钟。

伸手在脖颈间探一探,病人的情绪一惊稳定下来,脉搏平和有力。

男人不停自语:“大提琴……大提琴……”他突然抓紧了医生的手:“门外有人,在拉大提琴。”

手掌相贴的热度让他安心了一些:“敲门,他在敲门。”

“你要开门吗?”

“我不知道。我开了门,就不让他再走了,我们锁在一起,就很好了。”

“然后呢?好听吗?”

“当然,是一首很抒情的曲,我不晓得叫什么名字。”男人紧闭着眼,“他问我姓名。”

医生压住嗓子眼里的咳,把手慢慢抽出来:“你可以告诉他。你听到他的声音了?”

“那么,”乐医生细细长莹白的手指放在录音机上,“告诉我你听到的那个声音,是或不是。”他随意把旁边的磁带放好。是那种老式的胶卷磁带。

第一盘,一位女人的声音。

“不是。”

第二盘,一位老人。

还不是。

第三盘,第四盘……

桌子上的磁带以放过大半,每盘磁带里,都有一些录音。然而都不是。

乐医生有些泄气,扬了扬手中的磁盘:“最后一个。”

磁盘卡进槽里,推上盖子。许久过后,一个声音说了一句“嗨”,再过半分钟,是一句“你好。”都很简短,还无法判断。

之后便是长久的噪音。

医生微微叹了口气,说不出是轻松还是惋惜。他抽出口袋里的笔,在病例卡的第一阶段栏里写下——失败。

“呲……呲……”

“好了,你可以起……”

录音机响着:“呲——我会拉琴——你喜欢大提琴吗?”

“咔嚓”一声,胶线转到头,磁带结束。

他定定看了一会儿——那是他自己的声音。

身后有窸窣声,医生转身,男人已经从治疗床上坐起来,一双如海的眼睛直看向他。

“乐医生,你喜欢大提琴吗?”

END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得懂吧,反正我自己写完是没看懂~

评论(8)
热度(28)

© 看见一只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