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皆孽,无人不冤。

无题-猫(小段子,不知道是什么系列)

【有私设ooc】

【其实跟之前的关系不大,不过有一点点,可以忽略。   】


明镜去了苏州,责令明大少爷仔细两个孩子,不要让着了凉感冒,记得煮好的糖水要拿给明台和阿诚喝。

明楼从南京回来,还有个把月假期,逢明诚明台放暑假,明公馆里三个男人凑了个齐,好不热闹。

嘱咐了阿姨看住那两个,明楼顶着清晨的大太阳出门去,过了午饭才回来。

两个小脑袋挤在二楼窗前。明台跺脚:大哥打扮的那么好看哟!真臭美!

这时明诚已经比他高一些了,伸手扶住明台脚下的凳子。他把下巴搁在窗台上:大哥这两天干什么去,老不在家。

明台蹦得更起劲:约会呀,见女孩子肯定把我们忘了!

明楼在楼下就听见动静,喊一声:明台!

明台咕咚咕咚从凳子上滚下来。


明楼自己是怕热的,先脱了汗湿的衬衫去洗澡,出来时屋里安安静静的, 难得明台不拉着明诚闹。

午后的明公馆打了瞌睡似的,偶尔有风悄悄进来大客厅里,吹得报纸哗哗响。明台在这阵风里冲进明楼房间。

大哥!阿诚哥呀!

小孩子着了急,话讲不清,只来来回回喊。明楼让明台领着爬上小阁楼,滚得一身灰和汗。

汗是冷汗。

明诚趴在窗子外头的红屋顶上,回头嘤嘤叫一声:大哥。

阁楼的窗子太小,明楼身量过不去,只能探出半身伸出手去抓明诚。还是够不着。

明楼心里急,还要安慰两个小孩子:不要怕呀,大哥在这。把手给我。

明诚眼睛里泪水只含着,要落不落的,蹬着腿去抓明楼的手指,一点点蹭。明楼握住明诚手腕,提着衣领眼疾手快给人拎了进来。

明楼一手拄在腰里,一手拎孩子。脸色一沉就要开训。

喵。明诚另一个臂弯里窜出个绒绒的脑袋。

明台在一边看:明楼抓着明诚,明诚抓着猫。刚才那点紧张荡然无存,豁着一颗牙笑。

明楼等他们笑完,把两人轰去屋后草坪收拾水管去,自己蹲在树底下看猫。刚刚睁开眼的一只,毛还很细,又软,只明楼手掌那么大。明楼把小东西托在手心,看它蜷成个球在手里滚。

“哦——”明楼又伸出手指戳一下。

“大哥!”阿诚喊他。

“……放心。”明楼委屈,又嘟囔:“真是谁养谁心疼。”


明诚和明台给明楼押着洗完澡,裹着浴巾蹦到明楼床上。那只还没起名字的,明台叫它“小小”——被阿姨抱进来送到明诚怀里。

明楼夹着两个孩子和一只猫上去小阁楼。大哥说猫已经去检查过,也打了针,总而言之——可以养。

哦哦哦。明台在臂弯里扭动:大哥万岁!

小阁楼已经被收拾打扫干净,小圆窗前的地板上铺了席子。这是当初空出来的一点空间,很矮,明楼坐着能直起腰。

窗子外头挂起风,从窗子里灌进来,明诚抽抽鼻子说:有暴雨。

明楼好笑:能闻出来?

明诚郑重其事地点头:能闻出来。

明台不安分,一会儿和猫玩,又爬到明楼身上叠罗汉。明诚趴在明楼肚子上,明台也爬上去,把小团子顶在脑袋上。明诚还是瘦,明台却是个小胖子,明楼被压得闷了,就拍明台屁股:吃这么多!

喵喵喵。猫窜到明诚头上,赞同似的。

三个人笑,猫又攀到明楼肩膀上。


天上打了一阵雷,风卷着树枝摇,三个小东西却都不觉得骇人,在明楼边上爬来滚去。雨来时是往下压的,带着撼天动地的气势。明楼伸出手去,觉得这沪上夜雨,把在南京的那一点硝烟都洗净了。

他这双手又可以重新拥抱他的弟弟,他的家。

雨飘落在明楼脸上,他抖开毯子,把孩子们裹进去,放在怀里,仿佛怀抱着整个世界。

要是姐姐在就好了。

明镜总是为明楼披上毯子的那个人。而现在,明楼也可以揽住姐姐的肩膀,去拥抱她了。

评论(8)
热度(46)

© 看见一只鹰 | Powered by LOFTER